9年前 男友貧困潦倒她不嫌棄如今 丈夫身患肝硬化 她隨身碟依然不離不棄
  又是一年七夕時,街上到處是鮮花和情侶,處處洋溢著浪漫的氣氛。在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以下簡稱“市一醫院”)住院部11樓的一間普通病房裡,33歲的廖勤發和比她大一歲的妻子何麗芬四目相對,這對相愛9年、結婚7年、已育有一ssd固態硬碟子的夫妻,剛剛度過他們愛情和生命中最為艱難的時刻。為了不吵到卧床休息的丈夫,何麗芬在走廊里向記者講述了她和丈夫的故事。
  文、圖/記者ssd固態硬碟唐金鳳
  戀愛:
  不嫌隨身碟男友貧困潦倒
  何麗芬說,不知是不是因為巧合,她和丈夫的SD記憶卡認識時間,正好是在9年前的七夕前後。當時,25歲的何麗芬在佛山一職中念書,經朋友介紹認識了同在佛山工廠打工的廖勤發,兩人很快交往併成為男女朋友。
  廖勤發是一個有著凄苦身世的男人:兩歲不到,母親就因病去世,後來父親娶了個後媽,跟他關係一直很僵,他不得不寄宿三叔家,念完小學就出門打工。然而,命運對廖勤發接連發難,在廖十五六歲時,父親又因鼻咽癌去世,世界上最愛他的親人相繼離開,對他打擊很大。
  何麗芬告訴記者,她依然記得第一次去廖勤發家的情形,60來平方米的瓦房內到處是堆成小山的雜物,臟衣服也隨處亂丟,家徒四壁連個像樣的電器都沒有。
  “朋友不看好我倆,同學也旁敲側擊,說他是孤兒仔又那麼窮,很難有幸福”,何麗芬卻不以為然,她一直覺得特別幸運的是,這一段凄苦的愛情沒有遭到父母反對,“我爸媽跟我想的是一樣,覺得他人很老實,窮一點沒關係。”
  結婚:
  男友得乙肝仍不言棄
  何麗芬說,當時她想的是,兩個人年紀輕輕,只要肯努力工作,貧窮的局面很快就能改變。談戀愛的兩年裡,他們總是吃最便宜的快餐,在情人節、七夕等日子,廖勤發提出要給她買禮物,都會立馬被她拒絕。“我告訴他,如果真的喜歡我,就把錢省下來修繕家裡的房子,好早點結婚。”
  很快,兩人便攢夠了翻新房子的錢,只是何麗芬沒有料到,貧窮並不是愛情最大的考驗。2007年10月,交往了近兩年後,兩人決定結婚,然而婚前的一次體檢,卻查出廖勤發患有乙肝,何麗芬先是震驚,很快她便平復了心情。“即使他有乙肝,我也要和他結婚”,何麗芬說。
  廖勤發說,他覺得自己虧欠妻子太多,結婚其實就是領了個證,沒有婚紗沒有酒席,婚後也從沒敢送給對方禮物。“有次送了一扎玫瑰花給她,被她說太浪費。”何麗芬稱,她喜歡踏實過日子,尤其在2009年兒子出生後,很少對花、浪漫有要求。
  噩耗:
  丈夫被查出肝硬化
  兒子出生後,一家三口沉浸在幸福之中。然後2012年的一次檢查,卻再度給這個家庭蒙上陰影。當時,廖勤發在市一醫院做腸內息肉檢查,卻意外被診斷肝硬化,醫生稱不出血還好,出血就會有生命危險。
  廖勤發一邊吃藥,一邊戰戰兢兢地生活,他停止了工作,全家的經濟重擔都壓倒了何麗芬的肩上。“我都想好了,只要丈夫不出現突發情況,哪怕一輩子吃藥,我多乾幾份工作,也要把這個家扛起來”,何麗芬說。
  命運似乎總愛開玩笑。上月19日,廖勤發在家中突然吐血便血,情況危急被緊急送入市一醫院,醫生稱必須及時做肝移植手術,有50%的存活幾率,不做手術的話,一年半載內隨時可能死掉。
  “我不可能放棄,哪怕手術失敗我也要努力一把。”何麗芬個頭矮小,但說話帶著一股堅毅,聽完醫生介紹,她開始四處籌錢,費盡周折借來的30多萬元手術費,最終讓廖勤發成功“換肝”,暫時保住了性命。“只要他活著,一切都不是問題”,她說。
  呼籲
  幫幫這對恩愛夫妻
  “對於肝移植病人來說,巨大的醫療費用,目前還只是萬里長征走完一步。”何麗芬的同學陶女士告訴記者,廖患病後,她一度幫忙籌款借款,但醫生告訴她,病人如果能正常恢復,今後每個月還要支付約1萬元左右的藥費,“病人一輩子不能停止吃藥”。
  何麗芬說,目前已經欠債30多萬元,而接下來的醫葯費,著實令她不敢想象。“丈夫每天問我,錢是不是夠,當著他我肯定說能籌到,但實際上真的很難”,倔強的何麗芬聲音哽咽,
  “車到山前必有路,只要他活著,我就是拼了命,也要把這個家扛起來!”何麗芬說。
  親愛的讀者,如果你願意幫助這個身世凄慘的男人戰勝病魔,請及時伸出援手。
  何麗芬電話:13549980382
  愛心銀行卡號:6223 2220 1651 2558(順德農商行)  (原標題:“只要他活著,一切都不是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95xpx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