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罹患癌症六年堅守崗位
  左腎已被切除每天服多種藥物維持生命
  亞心網訊(記者 石豐森 通訊員 崔岱)7月21日,在喀什地區英吉沙縣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隊戶政大廳,吐爾遜江·阿布都熱西提像往常一樣調整居住證製作平臺,不一會兒臉上豆大的汗珠就滴下來,而在不遠處的一臺電腦上顯示著當天需要辦理居住證數據的相關信息。 吐爾遜江·阿布都熱西提像往常一樣錄入居住證信息。亞心網記者 石豐森 通訊員 崔岱 攝
  罹患癌症堅守崗位6年
  吐爾遜江·阿布都熱西提今年42歲,1993年參加公安工作,在英吉沙縣公安局拘留所、治安大隊等警種和崗位工作過。其身高1.82米,看上去又黑又壯,如不是知情者介紹,很少有人會將疾病、癌症這兩個詞與他聯繫起來。
  2008年6月,吐爾遜江·阿布都熱西提體檢時被確診為胃癌,同年做了左腎切除手術,右腎長著一個毒瘤,醫生告知他需要服用大量的藥物來維持。
  “聽說自己患上癌症的消息,整個人徹底懵掉了,沒人時經常一個人躺在病床上哭,感覺特別無助。”吐爾遜江·阿不都熱西提回憶說,後來他想到依戀的家人、想到不舍的工作,“我知道,我只能選擇樂觀堅強。”2008年9月,吐爾遜江·阿布都熱西提又重新回到他的工作崗位上。
  “活一天算一天,活一天就活出質量來。”這是吐爾遜江·阿布都熱西提回到工作崗位後惟一的信念。
  吐爾遜江·阿布都熱西提說,現在每天經他手辦理的居住證有300餘個,還有200至300人的二代證照片採集任務。“有時忙得連軸轉,腰部也會感覺到疼痛,但根本沒時間去理睬這些。”
  由於戶政大廳較大,從戶籍大廳到照相處來回有幾十米的距離。一天下來,光這段路都能走上7公里左右。這對於吐爾遜江·阿布都熱西提來說,並不是一件容易事,但他卻堅持了6年。
  每天服多種藥物維持生命
  16種中藥熬制的湯藥、3種西藥,每天早晚各服一次,這是醫生給吐爾遜江·阿布都熱西提規定的“必修課”。曾經去過吐爾遜江·阿布都熱西提家中的一位同事說,吐爾遜江家中中藥味很濃。
  吐爾遜江·阿布都熱西提說,有時如果需要下鄉工作,就只能斷頓,“時間一長,喝不喝藥都沒有感覺了,惟一感受就是太累時,腰會很痛。”吐爾遜江·阿布都熱西提每個星期都要去鄉裡工作,指導幫助派出所戶籍業務。
  吐爾遜江·阿布都熱西提的同事米熱古麗·買買提明說,大伙想照顧一下大哥,但他根本不給大家機會。“有時他腰疼站不起來,我們讓他回家休息,但他卻說‘沒事、沒事,一會兒就好’。”
  因妻子患有心臟病身體不太好,大多時候,都是吐爾遜江·阿布都熱西提在忙前忙後。“我有兩個孩子,一個在喀什讀高一,一個在烏魯木齊讀初中,我最高興的是一家人在一起,我為孩子們做一頓他們喜歡吃的飯菜。”吐爾遜江·阿布都熱西提樂呵呵地說。
  因為工作成績突出,今年6月,吐爾遜江·阿布都熱西提被英吉沙縣委和喀什地委評為“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個人”。
  “生命能延續多久那是另外一回事,但我非常喜歡現在的工作,穿一天警服,我就會幹好每一天。”吐爾遜江·阿布都熱西提說。
  ?  (原標題:新疆一民警罹患癌症六年堅守崗位 每天服藥物維持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95xpx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